佛系吃粮

《舌尖上的琅琊榜》【乌金丸篇】

《舌尖上的琅琊榜》

今天我们《舌尖上的琅琊榜》节目组来到了悬镜司进行录制第一期节目。

导演:“大家准备拍摄,1,2,等一下,夏春,夏秋还有夏冬大人,麻烦你们三位让一下,你们挡到镜头了。”

导演:“好了,一切就绪,123,开拍!”

【乌金丸篇】

悬镜司的首尊名叫夏江,熟识他的人都称呼他夏大人,这是对他的尊称。当然,夏大人也要为自己之所以受人尊重而做出行动。

作为悬镜司的首尊,虾酱的一天是忙碌的,尤其是我们的陛下有所旨意时,他和他的三个徒弟便会分外忙碌,就像这几日夏大人的府上迎来了一位贵客,苏哲苏先生。

苏哲原名梅长苏,是江左盟的宗主。此人心机深重,这对于虾酱来说是一件棘手的事。不过,夏大人也有一手好菜迎接他的这位客人......

这日下午的茶点是丰富的,一壶香醇甘甜的陈年碧螺春,青烟从茶壶中徐徐上升,带出一丝茶香。不过今日的中头菜却不是它,虾酱很有分寸,知道什么食材才能使他的贵宾满意。

那是一颗珍贵的乌金丸,这是夏大人祖传的,他很清楚,制成一颗乌金丸是需要超长的辛苦和耐心的等待的。夏大人需要花费巨大的精力。先是药材,然后便是熬制的时间。所以在迎客的两日前的夜间,他便开始准备。第二日清晨,天才蒙蒙亮时他就进入山中搜寻,但过程是艰辛的,在几个小时的寻觅下,他还是一无所获,为了一种特殊的毒草,他已经守候了几月,现在终于到了季节。它是制乌金丸的必需品,所以虾酱只好继续耐心寻找。

在山间摸索了许久,夏大人甚至忘记了吃午饭,不过山林展现了他的慷慨,让他收获了许多药材,足够他制丸了,这是他一昼夜颠簸的回报。不过还不能松懈,回至悬镜司,虾酱立刻投入了制作中,材料是十分新鲜的,所以他需要动作迅速,否则毒性便会大打折扣。终于在六个时辰后,经过了筛选、清洗、碾压、熬煮的步骤后。虾酱收获了这一壶新出的乌金丸。这些乌金丸品相不整齐,但在夏大人精心挑选的毒物烹煮浓缩下 ,甘苦的味道一点点凝聚,和一般毒药相比,虽然在卖相上来说,会让他的牢中的一般犯人有所抗拒,但这些稀有的美味,虾酱认为无疑是招待这位贵客的最佳选择。

苏先生看似柔弱,对食物却是十分挑剔。但夏大人十分清楚,他会满意自己为他精心准备的这颗乌金丸。夏大人将他的得意之作取了出来,摆在了苏先生的眼前,它看上去不过是普通药丸般大小,颜色纯黑,就近闻有一股淡淡的药味。其实它就是这样的单一,不过这样的简单也是一种奢侈。不需要多么华丽的装饰,需要的只是它内在的精致。

苏哲将这枚药丸把玩着,看似还是有些犹豫,但夏大人是专业的。他知道完美的食物就应该在最适合的时间品尝,这样才能凸显食材本身的味道。所以在虾酱的“盛情邀请”下,苏先生也不好拒绝,也便尝了一尝这只有悬镜司才能品尝到的美味。

不过今天的茶会,最后却有些出乎意料——虾酱不知是怎的,竟被我们的陛下请去天牢喝茶了,我们节目组猜想可能是陛下想犒赏夏大人的辛劳吧。

所以今天的《舌尖上的琅琊榜》就先这样了。

导演:“啊啊啊,忘了,还有一段,夏江大人为自己的招牌菜乌金丸特别制作的广告呢”

——“人死了就什么都没了,命才是最重要的!!!虾酱牌乌金丸,是用七七六十四种毒虫毒草配制而成。不需冷藏,也没有防腐剂,除了毒性猛烈之外,味道还很好吃。实在是你居家旅游,杀人灭口…… 必备良药!”

导演:“终于拍好了!!也不知道我们这期节目会不会受到好评,诶,副导,拿瓶雪碧,啊对,大瓶装的,庆祝一下,各位辛苦了,来喝饮料啦。”

导演心理:下期的制作费还没到呢...也不知道怎么回事?!还等着拍呢!!

本期节目到此为止,下期不见不散。

评论(2)
热度(11)
© 脆皮鸭文学使我快乐 | Powered by LOFTER